见微知著

最近在看名满天下的《麒麟》。

果然,我所钟爱的永远是最不起眼的那一类,平凡人。

自卑,要强,敏感,疏离,茫然,彷徨。。。

不同于其他外挂全开的主角,他有着每个凡人都会遇上的烦恼与负面情绪。

平凡,但绝不普通。

善良,温和,坚韧,自持,忠诚,宽容。。。

十八岁入伍,十二年与世隔绝的军旅生涯,天生的狙击手。

他的美,让人惊心动魄而不自知。

他的好,让人心悦诚服而不自察。

不惜一切,赔上一生,以一己之力,保麒麟一魂。

一世武勋,风去云散。


三十岁成熟冷静的铁血硬汉,跌跌撞撞走出军营。

爱人弃他而去,家人冷漠隔绝,最敬重的战友重伤在床。

踏上完全陌生的社会,他一如当初,那个十八岁的羞涩少年。

在最落魄的时候遇上,宿命般的那个人,仿若救世主。

蓝教授或许是个神一样的完美情人,但是,我从来都不喜欢他。

我所向往的和现实中的爱情,从来都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绝对尊重蓝教授的恋爱观,但不代表我能接受。

很可惜,小花和我是一路人。

所以,他和蓝教授注定相爱,却注定无法相守。


他在日记里说自己像朵不知名的小野花,随时会被扫进马路边的垃圾桶。

他哪里知道,他又何曾注意自己的好?

在泥泞不堪的家庭长大,却开成了一朵洁白无瑕的水莲花。

在别人眼中,他美的不像一个活人,像林中的山鬼,异族的神魔。

外表像只温和小花猫的男人,骨子里却是只桀骜的小猎豹。

一朝爆发生命的潜能,纵使乌云压境也难掩他万丈光芒。

刀尖舐血,出生入死,缅甸战神,金刚怒目,菩萨低眉。

是他,是他,都是他,温柔和善是他,心狠手辣是他。

朋友说,他是最好的。

对手说,他是最强的。

爱人说,他是大英雄。

平凡的普通人徐知着,完美的矛盾综合体徐知着。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凡人英雄徐小花。


我心目中的小花,代入凯凯王小方。君子如玉,如琢如磨。


评论(5)
热度(17)

© 魂兮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